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公布今年流行語入圍名單 疫情相關佔多數

日本首相菅義偉(見圖)在答詢時也引用《鬼滅之刃》劇中台詞。(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見圖)在答詢時也引用《鬼滅之刃》劇中台詞。(美聯社)

2020/11/05 15:0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5日報導〕日本今天公布「2020年新語.流行語大獎」的30個入圍名單,包括「三密」、「安倍口罩」、「社交距離」、「群聚感染」等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關的多數詞彙入圍,也反映出疫情對日本的影響,最終大獎預定於12月1日揭曉。

2020年的日本流行語原本預料會出現很多與東京奧運帕運有關的詞彙,但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取而代之的是與疫情有關的流行語或新語,入圍的相關詞彙佔了半數以上,除了上述的詞彙之外,還有「自肅警察」、「在宅工作」、「濃密接觸者」、「PCR檢查」、「線上○○」、「Stay home(待在家裡)」、「新生活樣式」、「Essential worker(必要性工作者)」、「Uber Eats」、「GO TO Campaign」等。

另外,人氣漫畫「鬼滅之刃」、韓劇「愛的迫降」及日劇半澤直樹相關的「顏藝/報恩」也入圍,日本天才將棋手藤井聰太拿下2座將棋頭銜,創史上最年輕紀錄的「超越AI(人工智能)」,今年引發搶購熱潮的任天堂人氣遊戲「動物森友會」也入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