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也納恐攻5死20餘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奧地利維也納恐攻,伊斯蘭國3日宣稱涉案,警方已逮捕14名與槍手有聯繫的人士。(路透)

奧地利維也納恐攻,伊斯蘭國3日宣稱涉案,警方已逮捕14名與槍手有聯繫的人士。(路透)

2020/11/04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於當地時間2日晚間傳出多起恐怖攻擊,包含被警方擊斃的槍手共5人死亡,20多人受傷,3人命危,伊斯蘭國3日發表聲明宣稱犯案,奧地利警方3日大規模的搜捕行動共逮捕14人。

綜合外媒報導,奧地利恐攻爆發後,警方突襲18處建築,逮捕14名據信與槍手費伊祖來(Kujtim Fejzulai)有聯繫的人。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nr)指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有第2名槍手,但沒有完全排除這種可能,警方也加大對潛在嫌犯的搜索。當局提到,仍不能排除其他槍手仍在逃的可能性,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維也納市中心,多數商店未營業,街上人煙罕至。

伊斯蘭國的通訊社《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則在3日於社群軟體Telegram發表聲明,承認對恐怖攻擊的責任,但未提出相關證據。

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在全國演說中表示,將盡全力捍衛基本價值、國家的生活方式和民主。保守派的庫爾茨表示,「這不是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間的衝突,也不是奧地利與移民之間的衝突,而是文明與野蠻的戰爭」。庫爾茨也呼籲歐洲國家,採取更果斷的反恐行動,庫爾茨指出,歐洲國家必須為各界提供整合的機會,同時也表明基本價值是不可妥協的。

法國近日也爆出多起公布攻擊事件,維也納恐攻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親訪巴黎的奧地利大使館,寫下慰問信強調,「無論快樂或悲傷都將團結」。美國總統川普則推文表示,對無辜民眾的邪惡襲擊必須停止,在與恐怖份子包括伊斯蘭激進人士的鬥爭中,美國和奧地利、法國和整個歐洲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