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選後動亂 俄勒岡州長宣布波特蘭進入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波特蘭已成美國徹底分裂、隨時可能動盪的象徵。(示意圖,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波特蘭已成美國徹底分裂、隨時可能動盪的象徵。(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03 23:09

〔中央社〕美國俄勒岡州(Oregon)州長布朗為防範今天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可能發生暴力衝突,已宣布波特蘭(Portland)都會區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國民兵待命,以便必要時進行部署。

俄勒岡州公共廣播公司(Oregon Public Broadcasting,OPB)報導,這已是布朗(Kate Brown)2個月來第2度動用緊急狀態,以因應波特蘭可能發生的政治暴力事件。

布朗昨天宣布,將動用州長權限宣告波特蘭進入緊急狀態,時間從2日傍晚5時至4日傍晚5時。布朗和俄勒岡州執法官員還表示,他們將防範有人阻撓他人前往投票的情事。

布朗指出:「我想說得非常、非常清楚,我們不會容許恫嚇選民和政治暴力行為,無論是左派、右派或中間派發動,不管是這週或任何一週,在俄勒岡州都不行。」

宣告緊急狀態後,布朗將有權重新調整各個執法單位間的指揮系統,以因應波特蘭可能發生的動亂。

法新社報導,波特蘭已成美國徹底分裂、隨時可能動盪的象徵。今年夏天當地已經歷大規模反種族歧視示威,當時聯邦警察到場維安,加上「驕傲男孩」等右翼民兵團體湊熱鬧,更激化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