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陸軍提升態勢感知能力 明年將配擴增實境護目鏡

美陸軍計畫明年裝備「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護目鏡,藉由擴增實境系統協助士兵提升態勢感知能力,圖為美軍測試混合現實護目鏡。(擷取自美國陸軍)

美陸軍計畫明年裝備「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護目鏡,藉由擴增實境系統協助士兵提升態勢感知能力,圖為美軍測試混合現實護目鏡。(擷取自美國陸軍)

2020/11/03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計畫明年為近戰部隊裝備擴增實境護目鏡。根據美國陸軍發佈新聞稿,新的擴增實境系統將整合至官兵護目鏡上,以改善官兵在戰鬥、訓練以及演訓任務時的態勢感知能力,能在戰場上即時協助美士兵辨別眼前目標,偵測敵軍位置,並能第一時間分享戰場照片及地圖資訊。

《Defence Blog》報導,「混合現實」(Mixed Reality)護目鏡由視覺擴增系統(Visual Augmentation System, IVAS)計畫研發,包含可以在戰場上即時獲得數位資訊顯示,包含熱感應器、弱光感應器、快速目標搜索、輔助目標辨識及擴增實境功能。

《Defence Blog》指出, IVAS是一款頭戴式數位護目鏡,可以連上小型電腦及雷達,官兵在晝夜之中都能如常使用,美國陸軍、士兵致命性跨職能小組首席執行官、中校温(Brad Winn)表示「藉由最新的數位顯示技術,IVAS將夜視帶入全新等級」。

他還指出,「美國國防部領導層級希望士兵可以藉由單一裝置進行戰鬥、排練及演訓,而IVAS就是這個裝置,能夠增強傳感能力、強化士兵決策、目標搜索、目標應對及態勢感知能力」。

根據美國陸軍聲明,這款護目鏡將為士兵顯示戰場資訊,包含敵軍位置以及友軍部隊位置,幫助士兵判斷這個目標是否需要擊殺,透過面部識別軟體協助士兵辨認眼前目標是誰,除此之外,還能將多種語言翻譯智英文,並允許士兵分享資訊,包含地圖協作以及戰場上的即時畫面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