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喜獲全新AMPV多用途甲車 擁5種變體適應各項任務

貝宜系統公司2日上午將首輛全新多用途裝甲車AMPV交付給美國陸軍,圖為AMPV裝甲車。(擷取自貝宜系統公司官網)

貝宜系統公司2日上午將首輛全新多用途裝甲車AMPV交付給美國陸軍,圖為AMPV裝甲車。(擷取自貝宜系統公司官網)

2020/09/04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貝宜系統(BAE Systems)公司8月31日在賓州約克廠區公佈了首款多用途裝甲車AMPV(Armored Multi-Purpose Vehicle),並在9月2日上午正式將首輛甲車交付給美軍。貝宜系統公司在聲明中表示,AMPV裝甲車設計擁5種變體,適應任務範圍廣泛。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貝宜系統公司AMPV的交付時程延誤了數月,但考量到AMPV是要汰換掉美軍1960就開始服役的M113甲車家族時,這就變成了「相對較小的耽誤」。貝宜公司在聲明中提到,AMPV裝甲車將成為美軍裝甲旅戰鬥隊(Armored Brigade Combat Team)未來的基礎,為官兵提供更好的防護。

外媒指出,儘管後來美軍用M2布雷德利戰車取代了部分前線步兵用的M113裝甲車,但M113裝甲車依然有相當多變體在服役當中,包含移動指揮所、裝甲救護車及其他支援車輛,因此,AMPV裝甲車的誕生就是為了取代這些M113甲車變體。

AMPV裝甲車的設計基本上就是沒有砲塔的M2布雷德利,能與M2布雷德利戰車通用部件,具有5種變體,包含移動指揮所、裝甲救護車、後送醫療車、重型迫砲火力支援車及通用運輸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