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尼戴普告《太陽報》誹謗敗訴 法官認為「家暴基本屬實」

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見圖)因不滿英媒《太陽報》的報導稱他會家暴,憤而以誹謗罪將《太陽報》告上法院,然而倫敦高等法院在今天(2日)宣判強尼戴普敗訴。(歐新社)

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見圖)因不滿英媒《太陽報》的報導稱他會家暴,憤而以誹謗罪將《太陽報》告上法院,然而倫敦高等法院在今天(2日)宣判強尼戴普敗訴。(歐新社)

2020/11/02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因不滿英媒《太陽報》的報導稱他會家暴,憤而以誹謗罪將《太陽報》告上法院,然而倫敦高等法院在今天(2日)宣判強尼戴普敗訴。

綜合外媒報導,強尼戴普與前妻安伯赫德(Amber Heard)的離婚官司鬧得沸沸揚揚,戴普更因《太陽報》在2018年報導稱他「是會打老婆的人」,而將該報一狀告上法院;該案件在今年7月開庭進行16天的審理,法官尼科爾(Andrew Nicol)裁量雙方說法後,最終在今天宣判《太陽報》勝訴,認為被告報導「基本屬實」。

尼科爾表示,赫德所羅列的14次家暴事件中,只有2起家暴事件證據不足,綜合以上所有證據與供詞後,認為「赫德確實是戴普在澳洲多次家暴的受害者」,而戴普主張的「赫德捏造家暴假象,只為了詐取財物」說法則不採信;另外,強尼戴普也在法庭上坦言,自己有時會因為吸毒導致記憶模糊,但強調《太陽報》聲稱自己的暴力行為「完全不屬實」。

這起案件被稱為「英國21世紀最大的誹謗案」,英國的誹謗罪是西方世界最嚴格的法律之一,法律要求被告必須負起舉證責任,外界一般認為強尼戴普有較大的勝算,沒想到最終落敗,但有法律專家表示,強尼戴普面對這家暴風波也別無選擇,「因為如今家暴比吸毒引起的負面印象還大,也對自身的演藝生涯有著更大的傷害」。

《太陽報》發言人表示,《太陽報》已挺身捍衛家暴受害者20多年,「永遠不要使家暴受害者保持沉默」。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