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死亡率全球最低 專家:也許環境太髒促進免疫力

僅管印度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為全球第二,但的死亡率卻低於2%,這個數字為全球最佳,專家也設法提出解釋。(路透)

僅管印度的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為全球第二,但的死亡率卻低於2%,這個數字為全球最佳,專家也設法提出解釋。(路透)

2020/11/02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席捲全球,目前全球確診數已逼近4700萬例。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雖占了全球確診數的10%,但印度死亡率卻低於2%,為全球最佳。印度研究人員設法找出答案,指稱這可能要「歸功」於印度糟糕的衛生環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乾淨的水資源與良好的衛生條件是抵禦武漢肺炎的關鍵;但印度科學家卻解釋,也許惡劣的衛生環境和缺乏乾淨飲用水等狀況有助人體的抵抗力。

報導稱,印度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們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他們無法得到乾淨的飲用水和食物,還呼吸著受到汙染的空氣,又居住在像是貧民窟這種人口擁擠的地方,種種因素讓這些民眾容易得到非傳染性疾病,如癌症,糖尿病等。據印度政府統計,印度每年就有超過100萬人因空氣汙染而喪生。

然而印度確診病例數多達全球10%,為何死亡率卻不到2%?研究人員說,也許是因為窮困國家的民眾從小就接觸了各式病原體,久而久之就培養出了更強的免疫力,而這些免疫力也有助於抵抗武漢肺炎。

研究人員以一篇論文佐證此觀點,該論文參考了全球106個國家的各式數據,包括人口密度、患病率和環境衛生等24項指標。論文的其中一名作者表示,生活在貧窮、低收入國家的民眾相比高所得國家的民眾似乎對武漢肺炎免疫反應更高。

美國南卡羅萊那醫科大學的傳染病學助理教授庫帕利(Krutika Kuppalli)則持保守意見,她說,這項研究目前仍未經科學證實,因此它假說的成份居多。庫帕利表示,「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也才10個月,我們需要更深入的去瞭解這種病毒。」

印度目前確診數累計823萬711例,死亡數為12萬2651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