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德里單日確診創新高 印度染疫總數破800萬

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量在今日突破800萬大關。(法新社)

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量在今日突破800萬大關。(法新社)

2020/10/29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量在今(29)日突破800萬大關,儘管近來單日新增病例有所減少,但在重要的排燈節和冬季來臨後,印度預計會面臨新一波疫情來襲。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最新官方數據,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今日增加近5萬人染疫,使確診總數達到804萬203例,死亡12萬527人,染疫人數僅次於美國,印度約910萬例確診,23萬多人病歿。

印度是世界上武漢肺炎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近來新病例的數量有所減少,但在印度最重要的宗教節日、11月14日的排燈節以及冬季來臨後,預計會面臨新一波病例上升潮。

當地專家也擔憂,節氣燃燒煙火和農民焚燒殘梗帶來的空氣污染問題,可能影響武肺病況的嚴重程度和死亡率。根據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員會(CPCB)數據,德里的空氣品質指數(AQI)本季首次惡化到「嚴重」(severe)等級,中午平均數值為402。

新德里週三增加5000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新德里衛生局長詹恩(Satyendar Jain)今日表示,現在說首都正經歷第3波疫情還太早,但可能已經進入這一階段。官員警告,在下一波疫情中,單日新增病例可能超過1萬例。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近在公開演講時警告民眾不要「漫不經心」,放棄保持社會距離或其他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