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譴責費城動亂 嗆拜登態度過於「軟弱」

美國總統川普28日譴責費城動亂,並怒嗆對手拜登過於「軟弱」,不願強烈譴責暴力。(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8日譴責費城動亂,並怒嗆對手拜登過於「軟弱」,不願強烈譴責暴力。(美聯社)

2020/10/29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費城26日傳出非裔男子華勒斯(Walter Wallace Jr.)與警對峙時中彈,送醫不治,隨後費城爆發連日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28日表示,槍擊案是件「可怕的事」,但也批評費城當地的暴力行動,並怒嗆對手拜登過於「軟弱」,不願強烈譴責暴力。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28日表示,華勒斯槍擊案是一件「可怕的事」,但允許民眾騷動、任意掠奪而不阻止他們的政府更可怕,聯邦政府將展開調查。川普抨擊對手拜登不願意譴責他們,只因為「暴徒們」支持拜登。並強調,面對這樣的動亂,必須態度強硬、嚴厲譴責,拜登卻過於軟弱,「只會在嘴上說說,而不會行動」。

川普表示,面對暴力事件政府必須採取行動,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並提到,自己曾在費城求學,非常喜愛這座城市,不希望暴力出現在這樣美好的地方。川普指出,國民兵已準備好協助平息動亂,但也強調,除非賓州當局要求,否則部隊將不會進入費城。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27日透露,曾和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討論過聯邦部隊議題,沃爾夫也在同(27)日調動國民兵。

華勒斯的父親日前表示,參與暴力行動以及破壞他人財產是「不尊重」去世的華勒斯。民主黨的拜登28日受訪時則提到,民眾進行示威抗議完全合法且合理,但沒有任何理由行搶劫和動亂,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經過連續兩夜的示威衝突後,費城在28日晚間9點開始實施宵禁。

費城因非裔男華勒斯槍擊案,連日爆發示威抗議。(法新社)

費城因非裔男華勒斯槍擊案,連日爆發示威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