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國會為示威開特別會議 反對派籲總理下台

泰國國會進行特別會議,反對黨領袖宋蓬在會中呼籲帕拉育辭職。(美聯社)

泰國國會進行特別會議,反對黨領袖宋蓬在會中呼籲帕拉育辭職。(美聯社)

2020/10/26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會今(26)日舉行特別會議,試圖解決國內近日的示威動亂及政治矛盾。反對黨泰國為泰黨(Pheu Thai Party)領袖宋蓬(Sompong Amornvivat)會議中針對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表示,總理是造成目前泰國問題的原因之一,呼籲帕拉育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今(26)日展開為期2天的特別會議,兩院議員731人中共有450人出席。帕拉育在國會致詞中提到,政府意識到這是一個變革的時代,但也必須承認,仍有成千上萬的人不希望看到混亂帶來的變化,帕拉育也呼籲國會在不同的觀點中取得平衡,反對派和示威者則對會議是否能解決危機持懷疑態度。

宋蓬表示,總理是目前泰國主要的阻礙和負擔,宋蓬也直接向帕拉育喊話,「請辭職吧,讓一切能夠順利結束」。宋蓬也批評帕拉育對於危機的處理,呼籲當局釋放被拘留的示威者,釋出善意以結束僵局,並強調,總理應該對年輕示威者的訴求持開放態度,不應繼續拖延修憲的過程。

泰國的學運自今年7月爆發,要求修改軍政府制定的憲法,並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近日的示威焦點也轉移至君主制改革。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因長期待在德國境內「遙控泰國政治」,日前被德國外長公開譴責,示威者預計將在今(26)日晚間5點(台灣時間晚間6點)在德國大使館外進行示威,呼籲柏林介入調查。

泰國國會今日舉行為期2天的特別會議,針對國內近日的示威動亂及政治矛盾進行討論。(歐新社)

泰國國會今日舉行為期2天的特別會議,針對國內近日的示威動亂及政治矛盾進行討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