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抗美援朝主旋律大片 「金剛川」遭網友嘲諷「太唬爛」

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的主旋律大片「金剛川」,不僅被指抄襲「敦克爾克大行動」,還被網友譏諷情節太唬爛。(取自網路)

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的主旋律大片「金剛川」,不僅被指抄襲「敦克爾克大行動」,還被網友譏諷情節太唬爛。(取自網路)

2020/10/26 06:1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中關係緊繃,對峙戰線遍佈貿易、金融、文教乃至軍事等各領域。中國政府23日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之餘,更一反過去不太觸碰韓戰題材的禁忌,籌拍多部抗美援朝影視作品,包括23日上映的「主旋律」大片「金剛川」,卻遭影評和網友指為抄襲2017年好萊塢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而且是「低配版」。更有軍事迷指出,電影「唬爛」得太過份,並對比國共內戰的經驗,指出真正的「奇蹟」是美軍,而非中國軍隊。

「金剛川」描述1953年韓戰進入最後階段,中國人民志願軍在金城發動最後一場大型戰役。志願軍在物資匱乏、武力懸殊的情況下,奮勇抵禦美國軍機轟炸,以血肉之軀修補木橋,只為了在指定時間到達,向前線輸送兵力。中國媒體聲稱,該片至25日票房累積已逾3億人民幣(約13億台幣),許多觀眾大讚該片是「主旋律電影和商業戰爭大片的優質結合品」,片中刻畫的情誼令人動容。

不過,有些中國網友並不買帳,例如「老周的深度軍事」部落格便刊文指出,「可是在影片最後,美軍飛行員驚歎『中國人民不可戰勝,橋樑的挺立是奇蹟』的時候,我就只能給這部片子打差評,不及格了!」「因為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借外國人的嘴來肯定自己,吹捧自己。」

該文作者「李三萬」指出,「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美軍飛行員在飛機座艙中竟然戴著牛仔帽,有沒有一點物理常識,別說你開飛機,你騎摩托車戴個牛仔帽都會被氣流吹飛掉吧,你當專業敬業的美軍飛行員會這麼玩呢?人家低空轟炸精確攻擊可以達到炸掉到你做飯的鍋…片尾美軍飛行員說沒想到中國人民這麼偉大,創造了奇蹟(橋一直在),這顯然太做作了。」

李三萬說,「而在實際中是我們被美軍的行為驚呆了。長津湖戰役中我軍炸毀了長津湖水庫上的橋,而且前後炸了2次,連基座都徹底炸毀了,以對付國民黨軍的經驗來看,這橋肯定是被炸毀了,絕對沒問題了,可以高枕無憂;結果卻是美軍在24小時內就修好了橋,把我們這裡從上到下都驚呆了。美軍緊急製造了橋樑的預製件,從日本基地起飛的運輸機用巨型降落傘空投下來,然後由工兵迅速搭建成橋樑,使得陸戰一師順利撤至港口,最終逃脫了志願軍的包圍圈,這才是當年公認的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