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Q?中共高調紀念抗美援朝勝利 法媒酸:習近平政權精神上解圍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2020/10/22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宣傳機器大運轉,舖天蓋地的對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勝利」進行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除了本月19日率全體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看展覽,強調這場戰爭的「勝利」,傳習近平本月23日還會有一場高規格有關抗美援朝的重要談話,而這一切動作看在外媒眼中,卻只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

《法廣》報導,目前的中美關「日益敗壞」,中國重新放映50年代一系列「抗美援朝」的老片,習近平更一再強調「抗美援朝」的「正義性」、強調了這場戰爭的「勝利」,但整個敘事卻與真實的朝鮮戰爭相去甚遠。

歷史上1950年的朝鮮戰爭或韓戰,根本不是中共所稱的抗擊美帝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而是北韓金日成在中蘇支持下破壞協議,侵過38度線,全面入侵南韓,促使聯合國譴責破壞和平,美國和聯合國宣佈參戰,最後,北朝退回38度線以北,並簽板門店和約,韓戰結束。

過程中,中國派數十萬大軍渡鴨綠江進入北韓助戰,中共總政治部確認,中國抗美援朝烈士達到197,653名,跟聯合國軍死亡57606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其中,美軍陣亡36570人,數字相差懸殊,且中國還有未公布的被俘人數,從來的研究更顯示,「中國人民志願軍」被俘2萬多人,有6673人返回中國,而1.4萬多人選擇去了台灣。

法廣認為,習近平在講述「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將激勵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其實是借「抗美援朝」打氣,「為身陷困境的習近平政權精神上解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