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來儀《外交家》撰文:美民調顯示協防台灣的支持度上升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圖中)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刊文中表示,美國民調指出護衛台灣的支持度上升。(資料照)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圖中)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刊文中表示,美國民調指出護衛台灣的支持度上升。(資料照)

2020/10/25 06:12

首次上稿 01:07
更新時間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的刊文中指出,美國民調顯示,護衛台灣的支持度上升。

葛來儀24日在推特發文分享,並簡短引述她與CSIS中國權力計畫研究員馬修・法奈奧勒(Matthew P. Funaiole)共同發表於《外交家》雜誌,題為「美國民調顯示協防台灣的支持度上升」的分析。文章指出,中國政府持續以軍事行動施壓台灣,儘管美國國會一貫大力支持台灣,然而美國民眾卻對此不甚關注。不過,新數據可能翻轉了此觀點。

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CCGA)」的年度調查向來顯示,美國民眾對於防禦台灣興致缺缺。今年最新的民調揭露,有41%的美國人在中國侵略台灣的情況下,支持美國採取軍事行動。而這是自1982年以來的最高支持度。

另外,根據CSIS今年夏天針對美國民眾進行調查,如果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或夥伴收到中國的威脅,以1至10分來評比美國協防的重要性,1分為不值得冒險保護盟友與夥伴,10分為值得為盟友承擔風險。

葛來儀指出,而結果顯示,事實上,美國人做足了協防台灣的風險準備。美國民眾願意協防台灣的平均得分為6.69分(滿分10分),高於協防澳洲(6.38),與協防日本(6.88)和韓國(6.92)的支持度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