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偵機飛越台北上空?美軍澄清:錯誤消息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今天表示,關於RC-135W電子偵察機21日飛越台北上空的報導為錯誤消息,當時沒有美軍飛機出現在該區域。(毆新社檔案照)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今天表示,關於RC-135W電子偵察機21日飛越台北上空的報導為錯誤消息,當時沒有美軍飛機出現在該區域。(毆新社檔案照)

2020/10/24 09:40

〔中央社〕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今天向中央社表示,關於RC-135W電子偵察機21日飛越台北上空的報導為錯誤消息,當時沒有美軍飛機出現在該區域。

軍事新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22日報導,取得美國太平洋空軍一名軍官證實,一架RC-135W電子偵察機21日曾飛行經過台灣北部。不過,這項消息先前已遭台灣的空軍司令部駁斥。

美國太平洋空軍公共事務部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指出:「太平洋空軍21日以不正確的訊息答覆了媒體關於RC-135W電子偵察機的提問。我們以下列聲明澄清並要求更正:報導所稱的日期與時間內,沒有美國任何飛機在該區域。」

「戰區」網站上原本的報導裡,今天也更新了來自美國太平洋空軍的更正訊息,修改標題為指稱關於RC-135W電子偵察機飛越台灣一事「空軍先是證實,之後撤回聲明」。

更新的報導指出,太平洋空軍公共事務部門主管韋克曼(Tony Wickman)中校聯繫「戰區」網站,表示該部門人員先前關於RC-135W電子偵察機的回覆為錯誤消息,希望「戰區」網站更正。

「戰區」網站也補充了台灣方面的訊息,包括國防部否認有RC-135W飛越台灣上空,以及台灣媒體報導RC-135W曾進入台灣的航空識別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