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韓氣象預報警告 小心中國吹來的「病毒沙塵暴」

北韓官方電視台在昨日呼籲民眾,要小心中國的「病毒沙塵暴」。圖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北韓官方電視台在昨日呼籲民眾,要小心中國的「病毒沙塵暴」。圖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0/10/23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中國官方宣稱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已經受到控制,不過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昨日(22)的天氣預報中,呼籲民眾要小心「中國吹來的病毒沙塵暴」,而在報導一出之後,昨日平壤街上人潮的確變少。

《BBC》報導,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昨天在晨間新聞指出,近日中國吹來的沙塵暴,裡面可能會有武漢肺炎病毒,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不要出門。而就在新聞播出後,昨日北韓首都平壤的街頭,果然人潮銳減。

不過報導指出,目前並沒有科學根據表明,沙塵暴會和武漢肺炎病毒掛勾,但除了北韓,中亞國家土庫曼日前也有類似報導,呼籲民眾上街戴口罩,因空氣中的沙塵含有病毒。

報導引用美國疾管署的說法,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會懸浮在空氣中數小時,但極少人會以此種方式被感染,尤其在戶外;通常被感染武漢肺炎的人都是被其他患者以飛沫感染。

儘管北韓目前對外宣稱境內並沒有任何病例,但外界仍對北韓的說法存疑,專家也認為北韓境內零確診「幾乎不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