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尷尬了! 人民日報打臉鍾南山「板藍根沒效」

中國衛健委專家鍾南山日前表示,中藥板藍根在一系列的試管內研究後發現能抵禦病毒,讓板藍根瞬間爆紅,沒想到中國媒體開始轉發過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闢謠「板藍根不可能有效」。(路透,微博,本報合成)

中國衛健委專家鍾南山日前表示,中藥板藍根在一系列的試管內研究後發現能抵禦病毒,讓板藍根瞬間爆紅,沒想到中國媒體開始轉發過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的闢謠「板藍根不可能有效」。(路透,微博,本報合成)

2020/10/19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肆虐,中國衛健委專家、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表示,中藥板藍根在一系列的試管內研究後發現能抵禦病毒,讓板藍根瞬間爆紅,沒想到中國媒體開始轉發過去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關於「板藍根不可能有效」的闢謠新聞,讓許多中國網友直呼「這下尷尬了」。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衛健委專家鍾南山曾在「白雲山板藍根澳門轉化研討會」透露,白雲山藥方中的板藍根成份,在一系列的試管內研究,發現能夠抵禦病毒,不過這種研究並不包含活體實驗,數據也有待考證。

不過鍾南山此話一出,仍讓板藍根被搶破頭,各地「一藥難求」,中醫類股更順勢飆漲,這引起不少中國媒體注意,更貼出過去人民日報的闢謠報導,反過來打臉鍾南山「板藍根無效」。

雖然人民日報的闢謠是在鍾南山研究完成之前,不過該闢謠理由有中醫藥理論佐證,讓中國網友分析過後,反而紛紛提出質疑,讓獲得中共授予、最高榮譽「共和國勳章」的鍾南山備顯尷尬。

而白雲山在板藍根再度爆紅後發出澄清聲明,強調鍾南山團隊的判斷只是抗病毒體外篩選研究的實驗結果,後續還得展開相關工作,也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