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泡菜危機」! 疑異常氣候影響 白菜短缺價漲60%

南韓今年夏季嚴重水災和風災迫使製作泡菜的白菜歉收,導致價格飆漲60%以上,讓南韓出現「泡菜危機」。泡菜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今年夏季嚴重水災和風災迫使製作泡菜的白菜歉收,導致價格飆漲60%以上,讓南韓出現「泡菜危機」。泡菜示意圖。(歐新社)

2020/10/18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年夏季遭多個颱風侵襲,又遇到史上最長的梅雨季,嚴重水災迫使製作泡菜的白菜歉收,導致價格飆漲60%以上,讓南韓出現「泡菜危機」。

《彭博》報導,南韓民眾通常會在每年秋季製作泡菜,但由於極端天氣,南韓全國有大量白菜田遭損毀,導致價格飆升6成以上。育有2個孩子的婦女Jung Mi-ae說,「白菜價格漲瘋了。我不得不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沒看錯,現在的價格高得毫無道理。」

在正常的一年中,南韓家庭通常會於這個時節開始大量購買白菜和其他蔬菜,在冬天醃製泡菜供明年所需,這種已傳承百年的文化風俗被稱為「Gimjang」。

但是今年,南韓出現史上最長的梅雨季和3個颱風襲擊,在8月和9月造成嚴重水災,摧毀了農作物,導致供應緊張。南韓統計局表示,該國9月的生鮮食品價格上漲了22%,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

面臨「泡菜危機」的不只一般家庭,南韓最大泡菜生產商大象(Daesang)表示,由於白菜短缺,該公司已暫停網路銷售泡菜。另一家主要食品公司CJ第一製糖(CJ CheilJedang)表示,正在尋找替代品來滿足今年的需求。

南韓農村經濟研究院(Korea Rural Economic Institute)研究員Kim Dajung表示,白菜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任何極端天氣都會對產量造成損害。農業部表示,近期的有利天氣可望讓白菜價格下降,目前泡菜短缺狀況應會有所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