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批中國搞脅迫外交 加國總理杜魯道:不會容忍

加國總理杜魯道批評中國脅迫外交。(美聯社)

加國總理杜魯道批評中國脅迫外交。(美聯社)

2020/10/17 0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與中國關係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生變,中國後續拘捕2名加國公民,現在又要求加國政府不要對一對香港夫婦提供政治庇護。對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態度強硬,稱自己不會容忍中國的脅迫外交。

加拿大上月接納以難民身分申請政治庇護的香港夫婦,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前日公開警告加國,不要給予來自香港的「暴力罪犯」政治庇護,此番言論引發加拿大政府反彈。

《BBC》報導,杜魯道當地時間週五回應,他無意與北京政府對立,但在捍衛加拿大公民權益與全球人權的議題上亦不會退縮,「我們不願見緊張情升高,但我們會持續讓加國公民了解,我們會堅持自身的權利和價值觀。」

杜魯道批評,中國的外交政策具有脅迫性質,對此他不會容忍。

2018年12月底中國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國遭拘留後不久,中國便逮捕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並以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罪名起訴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