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立堅怒轟龐皮歐 拒美「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

趙立堅指出,中國不接受美國設置的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路透檔案照)

趙立堅指出,中國不接受美國設置的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路透檔案照)

2020/10/15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4日宣佈,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事務局助理國務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將兼任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special coordinator),要中國為侵犯人權付出代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5日)指出,「中方將採取一切措施捍衛自身利益」。

據了解,戴斯卓今年9月曾隨同美國國務院經濟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問台灣,美國國務院官網指出,戴斯卓將支持美國解決西藏難民的人道主義需求,促進青藏高原藏族社群的可持續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龐皮歐說,美國仍然對中國壓迫藏人表示關切,包括缺乏有意義的自治、藏區人權狀況惡化,以及中國對西藏宗教自由和文化傳統的嚴格限制等。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主持例行記者會,他表示,美國設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完全屬於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穩定發展,中方一貫反對也從未予以承認。

趙立堅強調,「西藏包括藏族同胞在內的各民族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他宣稱,中國境內各族人民「都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各項權利得到充分保證。」他認為,西藏的明天一定會更好,呼籲美方停止利用西藏問題,「中方將採取一切措施捍衛自身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