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燒到方濟各!梵諦岡4近衛隊士兵確診

梵蒂岡的軍事組織「宗座瑞士近衛隊」在今天(12日)傳出有3名士兵確診武漢肺炎,目前確診者已經全數隔離,並立即追蹤其他接觸者。圖為教中方濟各(白衣者)與宗座瑞士近衛隊。(歐新社)

梵蒂岡的軍事組織「宗座瑞士近衛隊」在今天(12日)傳出有3名士兵確診武漢肺炎,目前確診者已經全數隔離,並立即追蹤其他接觸者。圖為教中方濟各(白衣者)與宗座瑞士近衛隊。(歐新社)

2020/10/12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的「宗座瑞士近衛隊」(Pontifical Swiss Guard)在今天(12日)傳出有4名士兵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已全數隔離,並追蹤接觸者。

根據《路透社》報導,除了近衛隊的軍人確診外,另外還有3名梵諦岡的居民確診,據稱這些確診軍人是第一批接受檢測的人員;梵諦岡表示,這4位確診者都有出現輕微症狀,目前已全數採取隔離,並持續追蹤其他的接觸路徑。

「宗座瑞士近衛隊」幾乎都單身,並集中住在梵諦岡境內一棟軍營,指揮官與已婚軍人另居他處,全部成員皆擁有瑞士籍;為了因應疫情,梵蒂岡上週開始實施防疫措施,規定所有人在戶外皆須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但有消息指出,教宗方濟各與一般民眾接觸時皆未戴口罩,有時也會對戴口罩的遊客採取相對親近的態度,而他身邊的親近助手們也沒有在群眾前配戴口罩。

截至目前為止,梵諦岡已累計12人確診,無人死亡,而義大利共累計約35.4萬確診,造成3.6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