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論任志強案 胡錫進又出狂語:玩政治「屁股」一定要乾淨

胡錫進語出驚人,強調玩政治屁股一定要乾淨。(彭博檔案照)

胡錫進語出驚人,強調玩政治屁股一定要乾淨。(彭博檔案照)

2020/10/12 19: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前華遠集團董事長、知名紅二代任志強疑因批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遭當局逮捕,被依貪污等4項罪名,重判18年重刑,中國官媒日前介紹案情,指任志強涉案金額超過2億人民幣(約台幣8億)。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2日評論任志強案時語出驚人,強調玩政治屁股一定要乾淨。

胡錫進在個人微博發文稱,「任志強從事政治對抗,擺出一份道德優越感,那麼就需要自己有能夠支援這種對抗的真實的道德操守。然而他的屁股底下顯然不乾淨,自己做一把手的國企與自己的兒子發生關聯交易,憑直覺就是不合規的,存在構成經濟犯罪的巨大風險。在任何國家,置身於政治激流中的人都不能有經濟上的重大把柄,這是普世的政治常識。」

他強調,搞政治對抗的人屁股底下一定要乾淨。「真要搞政治對抗,必須清心寡慾,不能貪戀錢財,不能有與法律和道德嚴重牴觸的壞毛病。一句話,他們要準備付出。很有錢,一邊過著優越甚至奢靡的日子,一邊就通過政治對抗出風頭了,這根本不可能。」

胡錫進表示,從案情來看,任志強出事是註定的,他不出事才是怪事。值得注意的是,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條微博設置了禁止評論。

69歲的任志強近10年來經常發表犀利言論,而有「任大砲」外號,除了大力支持房地產商,也不時公開批評中共與官方媒體。今年2月,中國網路流傳一篇標題「任志強: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的文章,指控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曾任中國北京市華遠集團黨委副書記兼董事長的任志強,近年因批判中共,9月22日被判入獄18年。 (歐新社檔案照)

曾任中國北京市華遠集團黨委副書記兼董事長的任志強,近年因批判中共,9月22日被判入獄18年。 (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