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瀏覽器可看遭禁網站? 中國網友熱議後...下架

中國網路近日出現一款號稱可隨意訪問Google、臉書等網站的瀏覽器,但網友反應使用該瀏覽器還不如直接翻牆。(圖翻攝至微博)

中國網路近日出現一款號稱可隨意訪問Google、臉書等網站的瀏覽器,但網友反應使用該瀏覽器還不如直接翻牆。(圖翻攝至微博)

2020/10/10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網路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必須得「翻牆」突破中國官方設置的網絡防火牆。但在今天(10日)有消息稱,中國網路近日出現一款名為「Tuber」的瀏覽器,號稱可以進入在牆內遭封鎖的谷歌(Google)、臉書等網站,一夕爆紅。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自1998年開始構築一套網路邊界的審查系統,分析和過濾中國境外網絡的「敏感」信息,也因此網友多年以來需要利用VPN等軟件繞過中國官方的防火牆設置,突破網絡審查的行為,即所謂翻牆。

而今日在中國出現的Tuber,宣稱安裝註冊後即可訪問包括Google、YouTube、Twitter、Instagram等境外網站,引起中國網友關注。Tuber瀏覽器需要手機號碼註冊,不過必須同意「用戶守則」,遵守「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等七條準則;另外還有「不准危害國家安全」、「散布謠言」等九個不准,一旦違反將無條件封號。

公開信息稱,Tuber瀏覽器已經通過中國相關部門的審核,獲得上線經營許可,並在中國各大應用商店已經上線。但有人反應指出,這款瀏覽器確實可以進入諸多遭中國官方封鎖的網站,但輸入像是「六四」、「習維尼」等敏感關鍵字,還是搜尋不出結果,抱怨稱「這翻牆工具是閹割版的」,表示如果只提供這樣殘缺的功能,還不如不下載,用回原本的VPN還可靠得多。

有中國網友指出,截至今天中午,這款瀏覽器小米app平臺顯示的下載量,就達560萬次,其他平台也受到熱烈追捧,網路上也熱議官方是否真要開放所有境外網站自由訪問了。

在網友熱烈討論及海外媒體報導後,這款瀏覽器下午已無法下載,並宣告全面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