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稱陳同佳案「球在台灣」 潘母淚訴:別再把我們當「球」

陳同佳(圖)希望來台投案,港府則說「球在台灣那邊」。(歐新社)

陳同佳(圖)希望來台投案,港府則說「球在台灣那邊」。(歐新社)

2020/10/10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籍男子陳同佳2018年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後潛逃回港,他日前透露來台投案意願,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卻稱「球在他們(台灣)那邊」。潘曉穎母親接受港媒專訪時淚訴,希望港府與台灣政府協調,為女兒討回公道,「別再把我們當成一顆『球』」。

香港《明報》今(10日)刊出潘曉穎母親專訪報導。對於保安局長李家超先前稱陳同佳案「球在台灣那邊」,要台灣提供簽證准陳同佳入境,潘母感到無奈又難過,「我現在才知道我是一顆『球』」,她一度落淚籲請李家超別再將案件當成「球」,應該與台灣協調,確實解決問題。

潘母說,她很清楚陳同佳案需要港府與台灣政府配合。她可能會寄信給台灣政府,盼台灣簡化程序,盡快接收陳同佳,她也希望港府將陳同佳當初返回香港時錄製的口供和相關證據轉交給台灣。潘母強調,這是一宗殺人案,嫌犯與死者都是香港人,盼港府能「特事特辦」。

而對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稱,媒體越是報導會讓潘母情緒越波動,潘母說,媒體並沒有影響她的情緒,主要是過去經常去信港府卻沒有實質進展,才會逼不得已站出來受訪。潘母希望林鄭可以多出一份力,為她的女兒討回公道,讓案件盡快結案,不要只是說「沒事可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