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自訂規定也不遵守 歐盟執委會主席僅自我隔離7天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見圖)近日接觸過確診者,她昨日表示已開始自我隔離,到今日為止已滿7天解除隔離。(歐新社)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見圖)近日接觸過確診者,她昨日表示已開始自我隔離,到今日為止已滿7天解除隔離。(歐新社)

2020/10/06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近日接觸過確診者,她昨(5)日表示已開始自我隔離,到今日為止已滿7天解除隔離,但卻遭質疑她遵守比利時的7天隔離規定,而非歐盟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的隔離14天建議,也被批評這樣的行為示範將會使「歐盟採取共同防疫措施」的目標更加艱難。

比利時是歐盟總部所在地,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比例在歐盟名列前茅,但自本月1日起將強制隔離期從14天縮短為7天,比利時衛生部說,因為隔離太久會傷害經濟。此舉也形同無視了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的建議,該中心在9月份時再次重申,接觸確診患者的高感染風險者應隔離14天,該機構的負責人安德里亞·阿蒙(Andrea Ammon)更警告,即使進行14天的隔離也可能不夠,因為在3-4%的情況下,兩週後仍會出現感染症狀。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拒絕評論歐盟的建議,僅表示馮德萊恩符合比利時當地的防疫規定。馮德萊恩在本月1日及5日接受武漢肺炎檢測,2次結果皆呈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