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老師宣揚港獨 被撤銷任教資格

香港「反送中」運動餘波未了,一名小學男老師因為在運動期間宣揚「港獨」,而被教育當局撤銷其任教註冊資格,另有204名老師正接受相關調查。(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反送中」運動餘波未了,一名小學男老師因為在運動期間宣揚「港獨」,而被教育當局撤銷其任教註冊資格,另有204名老師正接受相關調查。(美聯社,資料照)

2020/10/06 10:40

〔中央社〕香港「反送中」運動餘波未了,一名小學男老師因為在運動期間宣揚「港獨」,而被教育當局撤銷其任教註冊資格,另有204名老師正接受相關調查。

教育局昨天指相關老師有計畫地利用教材等資料散播「港獨」訊息,局方已於9月底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2019年中「反送中」爆發後,本地不少老師被指參與其中,更有人率領中小學生參加示威集結及遊行,個別老師因為言論激進而被當局點名批評。

不過,這是「反送中」爆發以來,首名被撤銷註冊資格的老師,這代表他今後無法任教。

另據媒體報導,這名男教師在九龍塘宣道小學工作。2019年9月,本地有報章曾報導他為小學5年級學生訂定的教材中,部分以「港獨」為題。

據報導,這名老師訂定的「港獨」教材,要求學生先要觀看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鼓吹「港獨」的媒體訪問,並禁止學生把教材帶回家。

教育局指出,這名教師嚴重專業失德,其設計的教學材料和工作紙(練習題)有計畫地散播「港獨」訊息,不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和法律地位。

局方認為該教師在課堂散播「港獨 」訊息不是一時疏忽,而是有計畫的行為,當中不少內容屬扭曲和偏頗,對學生構成嚴重的損害。

教育局並表示,自2019年6月至今年8月,局方接獲247宗關於老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局方已大致完成調查204宗,其中73宗不成立。

此外,教育局至今向21名老師發出譴責警告,另向12老師發出書面警告,如果這些教師再有「失德」行為,局方會考慮撤銷他們的教師註冊。

一般而言,本地老師要首先註冊並獲得教育當局批准後才可以在學校任教。

本地老師的薪酬由港幣2萬2790元至4萬0530元不等(約新台幣8萬5000元至15萬元);校長級的薪酬則由3萬7990元至6萬7140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