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族悲歌!父親失聯4年被中共證實死亡 她大哭:我沒爸爸了

新疆維吾爾族遭受中國當局迫害,當地到處掛著習近平看板、海報大肆宣傳。(美聯社)

新疆維吾爾族遭受中國當局迫害,當地到處掛著習近平看板、海報大肆宣傳。(美聯社)

2020/10/05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在新疆廣建集中營,積極迫害維吾爾族人,1名維族女詩人法蒂瑪·阿卜都加富爾9月從聯合國得知,2016年失蹤的父親被中國政府證實,已於2018年死於肺結核與肺炎,父親失蹤前的最後訊息為:「我有件急事要告訴妳。」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法蒂瑪·阿卜都加富爾說,父親2016年4月25日傳送訊息給她,內容顯示「我有件急事要告訴妳,回電給我」。不過當時她沒有及時聯繫,父親也就此失蹤、音訊全無,親屬認為,她父親2017年被送入新疆1間集中營,法蒂瑪的母親、妹妹則在該年前往新疆。

報導指出,法蒂瑪的父親生前曾擔任駕駛,接著自行創業,在中國最西端的喀什市經營餐廳,因生意往來頻繁出入哈薩克與巴基斯坦,也曾替中國觀光局做事,2016年1月為全家人最後一次團圓,父親該年返回中國後就沒了音訊,1名從集中營出獄的熟人後來告知,父親2017年3月入獄。

法蒂瑪得知,父親因曾至沙烏地阿拉伯旅遊、且大量親屬居於海外,被判定為「危險人物」,集中營內部人員透露「至少被判刑10年」,法蒂瑪在2019年4月向「聯合國強迫或非自願失踪問題工作組(WGEID)」申請調查,該年10月得到回覆,聯合國表示將於人權理事會中,詢問中方關於父親的去向。

法蒂瑪指出,今年9月收到「聯合國強迫或非自願失踪問題工作組」的正式答覆信件,中國政府聲稱,父親在2018年11月3日死於肺結核與嚴重肺炎,也表明母親生活正常,但信中並未提及其他親屬的狀況,法蒂瑪得知父親已經離開人世,對此哭喊:「我爸死了,我現在沒有爸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