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縣級小官兒子考上大學 橫掃當地小官員收到逾百萬紅包

中國縣級小官兒子考上大學,都能收到逾百萬紅包。(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縣級小官兒子考上大學,都能收到逾百萬紅包。(圖擷取自網路)

2020/10/05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貪官真是無所不貪,雲南省臨滄市鳳慶縣農村局原局長楊語發,在去年他兒子考上大學時,眾人趕著給他送禮,除掉親人的禮金之外,有高達585位大小官員及廠商給他送紅包慶賀,累計達到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20萬台幣),目前被降職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楊語發是在去年8月才升任到局長之位,9月他兒子考上大學,隨即大收紅包,中共中紀委還查到他一本「升學禮金帳本」,詳述了禮金收受的情況。

根據帳本記載,除了親人不算,一共有585人給他送禮,包括他局裡的大小職工、縣政府裡官位比他小的大小官員到科員,幾乎都上榜,還有跟他沾點邊的廠商們也都趕著送禮,紅包從600元(約2400元台幣)到37600元(約15萬台幣)累計下來,光兒子上學就收了逾30萬禮金。

楊語發還牽涉到其他案件,去年5月就曾被因收禮列入調查對象,但照樣升官,還擴大收禮,目前已被降職處分,相關案件還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