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內鬥白熱化!紅二代批習近平:步毛澤東後塵

2020/10/05 00:46
李南央認為,王岐山(右)在黨內清洗中選擇自保,習近平(左)步上毛澤東後塵。(路透檔案照)

李南央認為,王岐山(右)在黨內清洗中選擇自保,習近平(左)步上毛澤東後塵。(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2日宣布,前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董宏曾任中共元老薄一波秘書,也長期屬於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麾下,落馬消息引發外界揣測黨內爭鬥白熱化,中共元老李銳女兒、紅二代李南央直言,「習近平步毛澤東後塵」。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王岐山舊部屬董宏落馬之前,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因撰文轟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9月22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貪污罪、受賄罪,判刑18年,有分析顯示,習近平殺雞儆猴,警告他人勿挑戰其地位。

任志強(見圖)發文罵習,被中國法院依4罪判處18年徒刑。(圖取自微博)

任志強(見圖)發文罵習,被中國法院依4罪判處18年徒刑。(圖取自微博)

中共元老李銳生前為毛澤東秘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表示,中共黨內現在只敢以習近平為首,任志強被判刑的案例已經表明:「王岐山為了自保,誰都可以犧牲。」習近平會不會動王岐山無足輕重,王岐山的位置對「改革」不具重要性,也不會擔保任何人安全,「王岐山為了保自己,他可以把所有人都拋下去。」

李南央說:「王岐山本來可以對習近平有所影響的,但他沒有,就證明他一開始就選擇自保。」依目前發展態勢來看,「習近平步毛澤東後塵」,中共的制度若繼續畸形,包括習近平在內,沒有人會真正安全,習身旁現在全是馬屁精,「他(習)越整,整到最後,就跟毛澤東一樣,晚上自己睡不著覺,每天晚上、夜夜都要問幾遍,院子的門關好了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