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擠淚? 習近平出席「烈士紀念日」猛眨眼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烈士紀念日」活動,默哀時不斷猛眨眼睛、哭不出來。(圖取自央視微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烈士紀念日」活動,默哀時不斷猛眨眼睛、哭不出來。(圖取自央視微博)

2020/10/01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1日)起慶祝「十一國慶」放假一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30日出席「烈士紀念日」活動,紀念中共建國的「人民英雄」,卻被發現在默哀時猛眨眼睛,在他後方的1名與會人士還不斷把玩手中祭祀用的菊花。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10月1日為中共訂定的「國慶日」,9月30日則是「烈士紀念日」,中共人大在2014年8月31日通過決議,規定在9月30日當天要舉行公祭烈士活動,並向烈士墓敬獻鮮花,同時在網路上展開紀念烈士相關活動,還必須關懷、慰問烈士家屬。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9月30日率領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中共大官,以及人民解放軍各級將領前往天安門廣場,向幫助中共建國的「人民英雄」致敬花籃,一群人面對「人民英雄紀念碑」,聽聞儀隊奏樂,以及兒童組成的合唱團高唱紀念歌曲。

而在司儀、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高喊默哀後,習近平與眾人將頭低下,中國官媒《央視》對習的面部表情進行特寫,只見他不斷地猛烈眨眼,似乎是想擠出眼淚但沒有成功,畫面接著帶到後方的與會人士,大家手裡都拿著白色、黃色的菊花,但其中1人竟不斷轉動、把玩手上的花朵,在默哀隊伍中相當顯眼。

參加默哀的1名男子竟不斷轉動、把玩手上的花朵,在默哀隊伍中相當顯眼。(圖取自央視微博)

參加默哀的1名男子竟不斷轉動、把玩手上的花朵,在默哀隊伍中相當顯眼。(圖取自央視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