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19歲女「賤民」遭4男輪暴亡 警沒收遺體強行火化

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19歲女子日前遭4名男子性侵重傷,昨日在醫院不治,這起悲劇點燃印度社會怒火,不少民眾今上街抗議。(路透)

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19歲女子日前遭4名男子性侵重傷,昨日在醫院不治,這起悲劇點燃印度社會怒火,不少民眾今上街抗議。(路透)

2020/09/30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雖已廢除種姓制度,但仍頻傳低種姓者遭迫害事件。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19歲女子日前遭4名男子性侵重傷,昨日在醫院不治,遺體返鄉後卻遭警方沒收,違反家屬意見直接火化,讓此事引發的社會怒火又進一步升溫。

《法新社》報導,據受害者家屬和警方表示,這名19歲女子2週前遭4名男子輪暴,身受重傷,週二在新德里醫院死亡。這起事件曝光後點燃印度社會怒火,不少較激進民眾當晚到醫院外抗議示威,爆發警民衝突。據報,4名攻擊者已被捕。

受害女子的遺體週二晚間在大批人員護送回到北方邦北部的村莊,她的家屬告訴當地媒體,遺體到達哈特拉斯(Hathras)的村莊後遭警方扣押,並且在親屬和村民的抵制下,遺體在半夜遭強行火化。

多名受害者親屬不滿遺體在今(30)日凌晨3時火化,稱他們希望遺體放在家中一段時間,讓其他親屬可以前去致意。警方則未對強行火化一事提供解釋。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表示,受害者的哥哥說,「我們懇求他們讓我們最後一次送她回家,但他們並不理會我們」。親屬稱,警方隨後下令火化,親友被迫參加。但警方否認指控,稱火化是在家人的同意下進行的。

這起悲劇在印度引發軒然大波,許多人在社群媒體上發聲譴責。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活動家阿札德(Chandrashekhar Azad)帶領示威者要求對加害者判處死刑,已遭警方拘捕。德里和北方邦首府勒克瑙(Lucknow)今日也有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