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可否講人話」的記者會被打壓? 林鄭︰沒意見、不評論

林鄭月娥今被問到利君亞遭秋後算帳一事,表示無意見且不評論。(美聯社)

林鄭月娥今被問到利君亞遭秋後算帳一事,表示無意見且不評論。(美聯社)

2020/09/29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台電視部記者利君雅(Nabela Qoser)去年在反送中期間對特首林鄭月娥提問十分犀利,近期卻傳出試用期遭延長120日,去年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遭投訴一案也被重啟調查,疑被「秋後算帳」。林鄭月娥今日被媒體問到此事,林鄭對此表示無意見且不評論,並強調公部門升遷調職,特首不會干預。

利君雅從去年到今年初,面對林鄭等港府高官與建制派政治人物犀利提問,利君雅就曾質疑林鄭「晚上睡不睡得著」,並要求林鄭「正面回答問題」、「講人話」,令許多香港網友十分讚賞。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日行政會議前就被記者被問到,是否問過她「可否講人話」、「是否睡得著」的記者就會受到打壓,特別是港台的記者。林鄭月娥對此回應,每個政府部門都有管理公務員的措施,相關事件由部門管理層處理,她作為特首沒有意見、沒有評論,亦無掌握情況,而且她也沒有針對在港台工作的同事

林鄭月娥強調,港台是香港公共廣播機構,會以管理公務員的規例處理相關人事問題,該部門日常如何處理升遷及調職,特首不會干預,亦不會提問,所有工作都是按既定程序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