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巴基斯坦裔男攻擊事件2重傷 坦言目標是「查理週刊」

法國巴黎25日發生一起凶嫌持刀攻擊事件。圖為警方站在《查理週刊》辦公室舊址外。(歐新社)

法國巴黎25日發生一起凶嫌持刀攻擊事件。圖為警方站在《查理週刊》辦公室舊址外。(歐新社)

2020/09/27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25日發生一起凶嫌持刀攻擊事件,警方隨後逮捕一名18歲的巴基斯坦裔男子,消息人士26日表示,主嫌坦承自己的目標是登載宗教諷刺漫畫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

綜合外媒報導,嫌犯25日下午手持切肉刀在《查理週刊》原址外刺傷2人,傷者是電視媒體《前線》(Premieres Lignes)的員工,在辦公室外抽菸休息時遇襲。警方消息人士表示,嫌犯在接受訊問時坦言,在《查理週刊》重新刊登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後,選擇進行這次的攻擊行動。

《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2015年被兄弟檔薩義德(Saïd Kouachi)和謝里夫( Cherif Kouachi)闖入槍擊,造成12人死亡,隨後搬離該辦公室,現址未公開。月初《查理週刊》才宣布將重新刊載備受爭議的穆罕默德漫畫,隨後週刊收到包含蓋達組織(al-Qaeda)在內的各種威脅,引發上百家法國媒體連署,支持言論自由並捍衛《查理週刊》的權利。

對於一再爆發的攻擊事件,巴黎民眾則無奈表示,這已成為新的「日常」,21歲的學生羅蒂維(Jules Rotivel)提到,類似的事件在過去曾發生,未來也會再次發生,但這並不代表巴黎人應該停止生活。36歲的小學老師納薩(Laetitia Nassah)指出,雖然難已接受,但大家似乎開始習慣這些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