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川普勝選後兩人會談內容 安倍自豪說服抗中

安倍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指出,在川普剛當選美國總統時,就曾向對方闡述中國崛起對美日同盟構成的威脅,圖為川普和安倍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上見面。(美聯社)

安倍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指出,在川普剛當選美國總統時,就曾向對方闡述中國崛起對美日同盟構成的威脅,圖為川普和安倍去年在聯合國大會上見面。(美聯社)

2020/09/26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月卸任,在他任內改善的美日聯盟關係受各方稱道,安倍近日接受日媒專訪時指出,在川普剛當選美國總統時,就曾向對方闡述中國崛起對美日同盟構成的威脅,而川普後續的施政方針,表明安倍的一席話確實奏效。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接受專訪時憶述與川普首度會談的經過,那是在2016年11月17日,川普剛贏得勝選而尚未就任總統時,作為川普勝選後首位會晤的外國元首,安倍親自前往紐約,兩人閉門密談了90分鐘,是原定時程的2倍之多,而這次會談,正是這兩位領導人任內美日關係穩固的起點。

安倍認為,川普與歷任美國總統截然不同,應該在上任之前先與其會面,且雙方必須就兩國同盟、經濟貿易等兩大重點達成共識,否則日本對美外交將不復樂觀。

會議中,安倍以圖表的形式向川普詳細介紹中國及東亞的局勢,當川普提出中國軍力成長的相關問題時,安倍以數字解釋,「中國國防預算在過去近30年內增加高達40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以如此高速增長」,川普聽了回答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安倍進一步引用中國潛艦數量增加支持他的論點,強調中方高速擴增潛艦編制,劍指西太平洋美軍第7艦隊的意圖相當明顯,安倍對川普直言,「這不僅是日本的問題,更是美國面臨的現狀」,呼籲美方保持區域存在感,及維持美日同盟緊密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