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加強防疫收效! 南韓單日本土病例睽違44日現新低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25日增加61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佔49例,為44日以來新低點。圖為南韓民眾開車進入馬戲團前配合防疫、測量體溫情況。(歐新社)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25日增加61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佔49例,為44日以來新低點。圖為南韓民眾開車進入馬戲團前配合防疫、測量體溫情況。(歐新社)

2020/09/26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將迎接中秋4日連假,成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的新挑戰,為防範疫情加劇,首都圈早已祭出加強版防疫對策因應;據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25日增加61例確診,其中本土病例佔49例,為44日以來新低點,防疫作業出現效果,相當振奮人心,但各單位仍嚴陣以待,對於接下來的連假挑戰仍不敢鬆懈,同時呼籲民眾應待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出遊,以策安全。

綜合外媒引述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南韓25日新增61例確診病例、4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2萬3516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99例;據統計,目前南韓境內尚有1萬8508人在等待篩檢結果。

25日新增病例中,49例為本土病例,主要仍集中在首爾市與京畿道,睽違44天再現本土病例單日新低點。南韓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疫情在8月中旬因「愛第一教會」及光化門集會案迎來第二波爆發,情況甚至超越年初的「新天地教會」集體感染案影響,對此,防疫單位祭加強版防疫對策因應,包括擴大「堂食禁令」,限制餐廳、酒吧內用時段,禁止連鎖咖啡店、連鎖糕點店、刨冰店內用等,25日出現新低點,證明防疫手段成效。

然而,南韓將在本月30日至10月2日間迎來中秋連假,唯恐屆時大批人潮出遊、長途旅行,釀成疫情擴散,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曾示警,中秋假期客流大增定將成為引發疫情蔓延的導火線,加緊假期防控是相關單位的當務之急,同時防疫單位也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

除柔性喊話外,防疫單位也將進一步加強防疫限制,其中包括關閉首爾地區的夜店、酒吧,以及在設有20個座位以上的餐廳等處規定桌與桌之間需保持至少1公尺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