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清大自評世界一流 自家教育部也打臉:要有清醒認識

中國清華大學日前召開「雙一流建設週期總結專家評議會」,專家小組一致認為清華大學已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但連中國教育部都打臉說,中國高等教育與世界一流大學還有不小差距,「要有清醒的認識」。(路透)

中國清華大學日前召開「雙一流建設週期總結專家評議會」,專家小組一致認為清華大學已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但連中國教育部都打臉說,中國高等教育與世界一流大學還有不小差距,「要有清醒的認識」。(路透)

2020/09/25 0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清華大學日前召開「雙一流建設週期總結專家評議會」,專家小組一致認為清華大學已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消息一出,成為網民笑料,連中國教育部都打臉表示,中國的高等教育與世界一流大學還有不小差距,「要有清醒的認識」。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專家近日針對雙一流建設工作和成果進行評估,專家表示,清華大學堅持「新時代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對此,北京清華官網21日指出,北京清華大學在2016年到2020年間,綜合實力、社會影響力和國際聲譽持續提升,全面建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不料,中國教育部24日召開記者會,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說,今年是中共2015年開始實「雙一流」(施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政策收官期,很多相關機構都在進行自我評估、自我總結。5年間,相關建設學校不斷加強內涵,取得階段性結果。

不過,續梅話鋒一轉表示,「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們國家高等教育的整體實力和世界一流大學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她強調,尤其是要實現到本世紀中葉一流的大學,「要進入世界的前列,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相當多的工作要做,還有很艱鉅的任務,所以對此我們要有清醒的認識」。

對此,網民也紛紛在微博留言「自己誇自己能叫誇嗎?」、「是不是應該反思為啥留不住人」、「啥時別花錢請人來讀書了再撐世界一流吧」、「專家都是挑好聽的校長愛聽的說,校長以為是真的」、「教育部還是很清醒的。中國的大學要看到自己的差距,不要盲目自大」、「能清醒一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