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抗議!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 今突然宣誓就職

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見圖)今日在未對外宣布的就職典禮上自行宣誓就職。(左美聯社、右法新社,本報合成)

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見圖)今日在未對外宣布的就職典禮上自行宣誓就職。(左美聯社、右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0/09/23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今(23)日在未對外宣布的就職典禮上突然自行宣誓就職,這是他第6個總統任期。

《美聯社》報導,根據白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ra」指出,這場儀式週三在首都明斯克舉行,數百名政府高級官員出席。在就職典禮上,魯卡申科宣誓要「為白羅斯共和國人民服務,尊重和保護民眾和公民權利和自由。」

宣誓就職後,中央選舉委員會負責人將白羅斯總統的證書交給了他。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就職典禮前,白羅斯大批民眾已連續6週發起大規模示威行動,抗議8月9日總統大選結果─讓執政已26年的魯卡申科又再度連任。

官方稱魯卡申科在這個950萬人口的國家中,贏得了8成選票,競爭對手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只獲得10%選票。

反對派指控選舉不公並認為大選結果無效。數十萬人在選後接連上街抗議,要求魯卡申科下台,卻遭警方暴力鎮壓或拘捕。

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週三到獨立宮宣誓就職。圖為總統車隊。(美聯社)

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週三到獨立宮宣誓就職。圖為總統車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