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藍勾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臉書曝光

不同於趙立堅、華春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臉書開設官方帳號。(圖取自汪文斌臉書)

不同於趙立堅、華春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臉書開設官方帳號。(圖取自汪文斌臉書)

2020/09/18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大外宣」,除了各官媒開闢推特(Twitter)戰場,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也均有官方認證的推特帳號,另1位發言人汪文斌也悄悄在近月開設臉書官方帳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經常透過美國社群媒體「推特」闡述中國觀點,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兩人經常在正式場合外,使用推特反駁美國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貿易戰、台海問題上對中國的指控,因立場鮮明,兩人均被推特註記為「中國政府帳號」。

不同於華、趙二人,中國外交部第三位發言人汪文斌選擇開設臉書帳號,並已經獲得臉書官方認證,頭貼旁具有「藍色勾勾」,據粉專資訊顯示,汪文斌帳號建立於2020年7月28日,並於8月3日用英文發出首篇貼文:「嗨,我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很高興在臉書認識你們,我期待與這裡的朋友們交換意見。」

目前為止,汪文斌的臉書帳號均固定轉貼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內容,並將中文答覆翻譯成英文寫入內文中,不過,帳號建立至今已經1個月又21天,僅有164人對該臉書粉專按讚,另有213人正在追蹤該臉書帳號發布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