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美國制裁傷害大 敘利亞面臨嚴重經濟危機

美國嚴格的制裁措施,截斷了敘利亞的能源進口,讓飽受戰爭摧殘的敘利亞進一步陷入更深的經濟危機,圖為敘利亞街道。(法新社)

美國嚴格的制裁措施,截斷了敘利亞的能源進口,讓飽受戰爭摧殘的敘利亞進一步陷入更深的經濟危機,圖為敘利亞街道。(法新社)

2020/09/17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嚴格的制裁措施,截斷了敘利亞的能源進口,目前敘利亞正面臨汽油短缺情形,讓飽受戰爭摧殘的敘利亞進一步陷入更深的經濟危機,得等待境內最大煉油廠例行檢修完畢後,才有可能恢復部分產量。

據《路透》報導,敘利亞石油部長圖馬(Bassam Touma)指稱,美國6月實施《凱薩法案》,是最嚴格的制裁,限制外國公司與大馬士革政府進行貿易往來,截斷了多個未具名供應商對敘利亞的石油進口,他說,「美國持續加大制裁以及禁止進口的政策導致我們的汽油分配減少了35%」。

《路透》指出,目前敘利亞的主要城市及首都都出現了汽油短缺情形,上週敘利亞各加油站外更是大排長龍,就在敘利亞貨幣崩潰,通膨一飛衝天的情況之下,能源短缺伴隨著經濟危機接踵而至,致使飽受戰火侵襲的敘利亞人民雪上加霜。

敘利亞本身石油產量崩潰是發生在往東延伸的代爾祖爾(Deir al-Zor)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油田遭奪走之後,目前敘利亞政府已經對汽油展開限制,規定私人用車輛每4天只有30公升配額,造成幾百輛車為加油在加油站排隊數小時。

這些油田現在由美國在背後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族(Kurds)所控制,僅將一部分出售給敘利亞,而敘利亞外幣短缺情形,亦讓大馬士革政府在過去2個月進口石油量減少,進一步惡化供需情形。目前敘利亞只能等待境內最大煉油廠檢修維護完畢,及依賴不具名的供應商進口來解決能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