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首相賞櫻會遭非議 菅義偉上任宣布不辦了

日本新首相菅義偉今(16)日上任,宣布明年起取消首相主辦的「賞櫻會」。(彭博)

日本新首相菅義偉今(16)日上任,宣布明年起取消首相主辦的「賞櫻會」。(彭博)

2020/09/16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首相菅義偉今(16)日上任,他晚間在就任記者會上宣布,明年起取消首相主辦的「賞櫻會」。

綜合日媒報導,菅內閣今晚於皇宮舉行的首相任命儀式和閣僚認證儀式後,由自民、公明兩黨聯合執政的新內閣正式成立,從陣容來看將會繼承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施政路線,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強調:「切實繼承安倍政府的舉措並向前推進是我的使命。」

不過,對於安倍任內引發公器私用爭議的「賞櫻會」,菅義偉今晚表示,「我想藉就任首相這個機會,從明年起開始取消」,表示不會要求為明年活動編列經費。

針對賞櫻會,菅義偉表示,自安倍政府成立以來,隨著任期拉長,受邀來賓的數量也增加,民眾對賞櫻會應該如何有各式各樣的批評。

日本每年春天會由首相舉辦「賞櫻會」,邀請對日本有貢獻的各界人士參與,但安倍被爆在公款籌辦的活動上招待自己的支持者,引發在野黨和外界批評。

安倍政府在去年11月宣布停辦今年的賞櫻會,並檢討日後活動安排的方式,當時仍是官房長官的菅義偉說,「目前沒有考慮要廢止」。

在今晚記者會上,記者提問要如何改善安倍政府的「負面遺產」,菅義偉回說,「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解決錯誤的地方」,「我會謙虛傾聽大家的聲音並努力工作,讓被指出的問題不再發生」。

由自民、公明兩黨聯合執政的菅義偉內閣今晚正式成立。(歐新社)

由自民、公明兩黨聯合執政的菅義偉內閣今晚正式成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