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軍?中印邊境對峙 全副武裝相距不到500公尺

中印邊境局勢緊張,兩軍全副武裝戒備。左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為印度國防部長辛格。(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印邊境局勢緊張,兩軍全副武裝戒備。左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為印度國防部長辛格。(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0/09/11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局勢緊張,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10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達成撤軍共識。不過過去48小時內,解放軍在班公湖北岸部隊人數卻明顯增加,被視為想奪取印度上月底取得的戰略地位,印軍也隨即因應部署軍力,目前兩軍全副武裝,皆在對方射程範圍內。

根據《Indian Express》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自5月以來,中國解放軍就一直在班公湖(Pangong Tso)北岸第4指山脊駐紮,更進入印度認定的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地點。即便中印取得撤軍共識,但解放軍從未從第4指山脊撤離,想奪取印度在上月底佔領、主導的戰略地點。

消息人士透露,星期二晚上,共軍在山脊上集結了將近2000名士兵,為了因應,印度也向第3指山脊部署了幾乎相同數量的軍隊。目前局勢仍然緊張,雙方部隊相距根本不到500公尺,且兩軍都是全副武裝,互相在對方的射程範圍之中。

一名高階軍官指出,中國部隊在第4指山脊線佔領了4個制高點,但印度佔領更多處,且在更高的制高點上,威攝力更勝解放軍,保持著優勢。

消息人士指出,解放軍遲早會突擊印度部隊,切斷他們與丹辛塔帕哨站(Dhan Singh Thapa Post)的聯繫,印軍必須確保這件事不會發生。目前在整個第3指山脊上,印度已經強化軍隊部署以因應解放軍行動。

消息人士透露,星期二晚上,共軍在山脊上集結了將近2000名士兵,為了因應,印度也向第3指山脊部署了幾乎相同數量的軍隊。(歐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星期二晚上,共軍在山脊上集結了將近2000名士兵,為了因應,印度也向第3指山脊部署了幾乎相同數量的軍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