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上香港、新疆爭議 中國官方下令媒體別報「花木蘭」

「路透」10日獨家報導,中國當局已經告知主要媒體,不要報導「花木蘭」的消息。(圖取自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路透」10日獨家報導,中國當局已經告知主要媒體,不要報導「花木蘭」的消息。(圖取自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0/09/10 19: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迪士尼公司新片「花木蘭」(Mulan)因香港、新疆問題受到爭議,呼籲抵制該片的聲浪不斷。「路透」10日獨家報導,中國當局已經告知主要媒體,不要報導這部電影的消息。

3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媒體接獲當局通知,其中2個消息來源透露是「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CAC)做出的指示;另外第4名消息人士在一家中國主要報紙任職,指收到高層傳來簡訊,內容類似前述消息人士所說的命令。當局未說明禁止報導原因,但是消息人士認為與該片與新疆問題的關聯,在海外受到反彈所致。國家網信辦和迪士尼公司尚未回應此事。

「花木蘭」先因飾演女主角的中國演員劉亦菲,曾在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在社群媒體發文支持香港警察,而遭香港民主派人士發起抵制該片,之後又因片尾字幕特別標明感謝中國新疆吐魯番公安局、中共宣傳部門,再惹爭議,國外支持新疆維吾爾人權團體加入號召抵制「花木蘭」電影。

向來不諱言批評中國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9日致函迪士尼公司執行長查佩克(Robert Chapek),譴責該公司在製作「花」片期間,「粉飾針對維吾爾族和新疆其他少數民族持續進行的種族滅絕行為」,「決定將利益置於原則之上,無視中共的種族滅絕和其他暴行,甚至充當他們的幫凶,是對美國價值觀的侮辱」。

「路透」指出,該片是為了吸引中國觀眾而量身打造,預定11日在中國上映,若此刻無法在中國媒體上宣傳,勢必衝擊票房。迪士尼公司財務長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9日說對該片過去4天在自家收費串流平台播出的網路票房「很滿意」,但是未透露數據。

北京一處電影「花木蘭」宣傳看板。(路透)

北京一處電影「花木蘭」宣傳看板。(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