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增167例 延長、擴大首都圈「堂食禁令」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5日增加167例確診。圖為首爾一間星巴克,該店配合防疫禁令禁止內用,店內呈現空空如也的狀態。(彭博)

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5日增加167例確診。圖為首爾一間星巴克,該店配合防疫禁令禁止內用,店內呈現空空如也的狀態。(彭博)

2020/09/06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受「愛第一教會」案與光化門集會案等集體感染案影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延燒;據南韓防疫單位今日公告,5日增加167例確診,為連續第4日保持在200例以下。然而,境內各地仍有小規模集體感染案發生,相關病例數還在增加,南韓政府因此延長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至13日,並將於7日起擴大「堂食禁令」範圍至連鎖糕點店、刨冰店等。

《韓聯社》引述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南韓5日新增167例確診病例、1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2萬1177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34例。5日為連續第4日單日新增病例維持在200例以下,其中仍以本土病例為主,佔新增病例中的152例,出現在首都圈部分病例則分別是首爾市63例、京畿道45例、仁川市9例。

截至5日中午12時統計,「愛第一教會」案相關病例較昨日增加4例,累計1156例,8月15日光化門廣場集會相關病例則增37例,累計510例。除此之外,南韓各地集體感染案持續發酵,首爾銅雀區一信用卡發行公司、首爾峨山醫院、仁川百樂達斯城酒店等地都發生小規模集體感染事件。

境外輸入則有15,例其中4例為入境檢疫過程確診,11例為入境後隔離期確診;病例來源地分別是菲律賓6例、美國2例,孟加拉、哈薩克、印尼、印度、泰國、土耳其和墨西哥各1例。

儘管連續4日數字穩定居於200以下,但南韓防疫單位警告,現仍未到放鬆警戒時刻,各地小規模集體感染事件不斷,疫情復燃風險猶存。南韓8月30日起實施首都圈加強版防疫措施,餐廳、酒吧從晚間9時至次日淩晨5時禁止內用,連鎖咖啡店內不分時間段均禁止內用;南韓政府宣布,相關規定將延長至本月13日,禁止內用的實施範圍也將於明日起擴大至連鎖糕點店、刨冰店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