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提醒有國家駭客入侵電郵 羅冠聰:強國所為!

羅冠聰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身邊有人收到Google提醒稱有國家駭客在入侵電郵,讓他有些擔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羅冠聰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身邊有人收到Google提醒稱有國家駭客在入侵電郵,讓他有些擔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04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駭客惡名昭彰,目前流亡海外繼續為香港民主奮鬥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身邊有人收到Google提醒,指有國家駭客正試圖入侵他們的電郵。基於自身處境及立場,羅冠聰首先就懷疑是中國,他也希望自己所有的社交帳戶能夠安全,以免中共掌握其行蹤。

羅冠聰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表示,有幾位朋友收到Google的提醒,「指有國家(強國)黑客正在入侵我們的電郵帳戶,而只有少於0.1% Gmail用戶會有這種警示。」可見此次網路攻擊規模之大。

羅冠聰認為,這種情況雖已屢見不鮮,但往往這種網路上的密集攻擊,背後伴隨的是國家機器新一輪行動,自己也擔心之後是否會發生什麼事。他表示,「希望我所有的社交平台、Google等公司都能夠幫忙守住我的資料,以免我的行蹤等資訊被掌握,保護我的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