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自民黨總裁選舉 菅義偉獲派系支持穩佔優勢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預定在九月十四日舉行,菅義偉(見圖)已獲複數的派系支持佔有優勢地位。(彭博)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預定在九月十四日舉行,菅義偉(見圖)已獲複數的派系支持佔有優勢地位。(彭博)

2020/08/31 21:3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三十一日報導〕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預定在九月十四日舉行,有意出馬的人選也將在明天黨總務會召開後抵定,目前浮上檯面的人選依舊以官房長官菅義偉、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及前幹事長石破茂為主,不過菅義偉已獲複數的派系支持佔有優勢地位,岸田陷於苦戰,二度競逐黨魁敗北的石破雖然勝算不大,但三度出馬的意志頗為堅定。

自民黨今天決定總裁選舉預定九月八日公告,十四日投開票。總務會將於一日決定選舉方式,綜合日媒報導,在幹事長二階俊博的主導下,總裁將由兩院議員總會選出,亦即不進行黨員投票,由國會議員三九四票和都道府縣代表一四一票,共五三五票投票,這將有利於掌握派系支持的候選人。

自民黨內主要派系,包括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細田派有九十八人、副首相麻生太郎領軍的麻生派有五十四人、外相茂木敏充所屬的竹下派五十四人、幹事長二階俊博領軍二階派四十七人、岸田文雄所屬的岸田派四十七人、石破茂領軍石破派十九人,菅義偉雖無派系但掌握約三十人的盟友,其他還有前幹事長石原伸晃所屬的石原派十一人等。

菅義偉有意出馬的消息在昨天傳出後,各派系的態度也趨於明朗,目前已有二階派表態支持,麻生派呼聲高的防衛相河野太郎今天傳出將不會出馬,顯示麻生派挺菅的態度已確定,細田派今天開會決定交由會長細田博之全權決定,該派所屬前文科相下村博文和自民黨幹事長代理稻田朋美,原本都表態有意參選,但今天也先後打退堂鼓,細田博之今天還與竹下派大老青木幹雄進行會談,兩大派系將聯手挺菅。石原派的大老山崎拓雖傾向支持石破,但派系內部較支持菅義偉,一日將開會做出決定。

除了複數派系表態挺菅義偉,今天傍晚也傳出黨內年輕議員將要求菅義偉直接出馬,佔有極高的優勢,部分日媒也分析,原本無意坐大位菅義偉突然改變心意,若無絕對的勝算不會輕言出馬。

岸田這兩天密集拜會各派系尋求支持,但從情勢來看處於劣勢,石破也同樣處於劣勢,派系內傳出有人反對他三度出馬,不過石破自認在各家媒體民調支持度均高居首位,應該藉此凸顯黨員參與選舉的不滿心聲,石破派今天開會後,傳出石派參選意願堅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