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代表團要求1年內交出馬利政權 政變軍打槍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代表團日前與軍政府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談判。(路透)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代表團日前與軍政府在馬利首都巴馬科談判。(路透)

2020/08/28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馬利自本月18日發生政變以來,迄今已10天。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代表團日前造訪馬利首都巴馬科,要求軍政府盡快交出權力,恢復民主民治,但兩方目前仍有歧見;軍政府表示,權力過渡期為期至少2年,而代表團的報告則透露,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不會允許軍政府掌權超過12個月。

《路透》 報導,由於馬利的鄰國與部分國家擔心馬利不穩定的局勢會危害到西非諸國,並進一步影響到打擊伊斯蘭激進份子的相關事務,因此要求馬利盡快恢復穩定與民主。但僅管代表團已與政變領導人商談了3天,雙方目前仍沒有達成任何共識,不過軍政府方的態度並不強硬,局面仍有轉圜的餘地。

報導指出,軍政府最初聲明,權力過渡期將為期3年,但軍政府為了解除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在政變後對馬利實施的制裁,釋放了先前遭到挾持的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先一步表示善意與談判的誠意。

報導還說,被釋放的凱塔一再向代表團表明,他是為了馬利的和平而自願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