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海最強颱風「巴威」加速直撲 估明早登陸中國東北

巴威颱風在黃海仍維持清晰風眼相當罕見,顯示其威力不小。(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巴威颱風在黃海仍維持清晰風眼相當罕見,顯示其威力不小。(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2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8號颱風「巴威」今下午進入黃海,強度也達到巔峰,颱風眼在雲圖上清晰可見,成為有紀錄以來黃海最強颱風,目前正加速偏北移動,直撲中國東北至北韓交界,預計將是登陸中國東北的「史上最強」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巴威颱風今(26日)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3.6度,東經124.4度,也就是在黃海南方海面,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北移動,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相當於14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達220公里,目前為巴威颱風發展的最顛峰時期,中國、日本、南韓給予評價甚至達每秒45公尺的中心風速,預計將加速移動,直撲中國東北至北韓交界。

中國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明(27日)上午登陸遼寧至北韓邊界一帶,登陸時的強度恐維持在「颱風」等級(相當於我國中度颱風),巴威颱風很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或北韓的颱風。

有紀錄以來第一個登陸北韓且達到「颱風」等級的熱帶氣旋為去年第13號颱風「玲玲」,其於去年9月7日下午登陸北韓黃海南道。

而自1949年有紀錄以來,近70年間僅6個颱風登陸中國遼寧省,只有1964年8月4日的海倫颱風,是直接登陸遼寧,當時中心最大風速約8級,相當於輕度颱風;登陸遼寧最強的颱風則是1985年8月的瑪美颱風,當年先登陸上海及山東後,於8月19日登陸遼寧大連,當時中心風速約11級,相當於輕度颱風上限。

受到巴威逼近影響,大連機場已取消航班32班,同時關閉跨海大橋,包含中國東北、北韓將迎來一次重大颱風考驗。

巴威預計明上午登陸遼寧至北韓邊界一帶,成為史上第二個直撲中國東北颱風,也很有可能成為當地「史上最強」颱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巴威預計明上午登陸遼寧至北韓邊界一帶,成為史上第二個直撲中國東北颱風,也很有可能成為當地「史上最強」颱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