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威」增強為中颱 恐成中國東北史上最強颱風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測,巴威颱風可能在週四上午以「颱風」強度在中國遼寧、北韓邊界附近登陸。(圖擷自中國中央氣象台)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測,巴威颱風可能在週四上午以「颱風」強度在中國遼寧、北韓邊界附近登陸。(圖擷自中國中央氣象台)

2020/08/24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在琉球西北西方外海的第8號颱風「巴威」威力持續發展,已於今(24日)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各國氣象機構紛紛西修巴威路徑,由登陸朝鮮半島西調至中國遼寧省一帶,恐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的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巴威颱風今(24日)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7.8度,東經126.5度,也就是在琉球西北西方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移動,目前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轉北北西移動,威力有持續增強的趨勢。

臉書天氣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由於巴威颱風缺乏明顯的導引氣流,近日在琉球外海徘徊,不過週二起,高壓將再次增強,將巴威颱風一路推往北方,接近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一帶,由於歷史上接近此區域的颱風不多,同時且大多已減弱至輕颱或變性為溫帶氣旋,巴威颱風很有可能成為「史上最強」登陸中國東北或朝鮮半島的颱風。

目前各國氣象機構紛紛西修巴威路徑,登陸地點由朝鮮半島西調至中國遼寧省一帶,中國氣象機構中央氣象台預測,巴威颱風可能在週四(27日)上午以「颱風」級別(相當於我國標準的中度颱風)登陸遼寧、北韓邊界。

有紀錄以來第一個登陸北韓且達到「颱風」等級的熱帶氣旋為去年第13號颱風「玲玲」,其於去年9月7日下午登陸北韓黃海南道;而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表示:「歷史上,以熱帶風暴以上強度一手登陸遼寧的,只有一個颱風:1964年海倫。」

目前中國北方至四川的雨帶再度形成,遼寧是暴雨中心之一,中國中央氣象台已針對東三省包含黑龍江東部、吉林東部、遼寧中東部一帶發布暴雨預警,巴威颱風來勢洶洶,恐令當地洪患雪上加霜。

若「巴威」登陸遼寧,將會成為今年8月第4個登陸中國的颱風,中度颱風哈格比在4日登陸中國浙江省溫州一帶,輕颱米克拉則於11日登陸福建省漳浦沿海,無花果颱風則在19日上午清晨登陸廣東珠海,若加上1日於海南島近海生成的辛樂克颱風,中國在短短半個多月接連遭到5颱侵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