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季風致洪災 連3天強降雨至少90人喪命

巴基斯坦連日大雨導致嚴重洪災,全國至少90人喪生。(歐新社)

巴基斯坦連日大雨導致嚴重洪災,全國至少90人喪生。(歐新社)

2020/08/26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亞地區目前正面臨雨季,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表示,季風帶來連三日的強降雨,已導致境內至少90人喪命,更有至少1000棟房屋被破壞。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的排水及垃圾處理系統受到豪雨影響不堪負荷,整座城市被汙水覆蓋。

綜合外媒報導,巴基斯坦當局表示,豪雨共造成全國至少90人罹難,分別為南部信德省(Sindh)31人、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23人、西南部巴魯支斯坦省(Baluchistan)15人、旁遮普省(Punjab)8人、北部地區為13人。

救難人員和志願團正積極撤離洪災區的居民,其中喀拉蚩水位一度高達腰部。災難管理局表示,部隊乘船從信德省達杜(Dadu)災區疏散約300人,仍有1245人在喀拉蚩地區等待救援。

許多喀拉蚩居民也在社群網站分享當地洪災情況,可見洪水幾乎淹沒車輛、流入住宅,對這座大城造成嚴重的破壞。垃圾處理系統也受到豪雨破壞,可見大量廢物漂浮在汙水上。當地居民則表示,每次雨季到來都再次證明,喀拉蚩需要更好的基礎建設規劃。

巴基斯坦各城市每年持續努力應對的季風造成的洪災,引發大量民眾批評當局規劃不當。據報導,喀拉蚩將在本週持續迎來降雨,恐再爆發災情。

巴基斯坦連日大雨,港口城市喀拉蚩排水、垃圾處理系統受豪雨影響不堪負荷,整座城市被垃圾、汙水覆蓋。(歐新社)

巴基斯坦連日大雨,港口城市喀拉蚩排水、垃圾處理系統受豪雨影響不堪負荷,整座城市被垃圾、汙水覆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