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羅斯總統批外國煽動抗議 下令加強邊境保衛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中)22日前往邊境的格羅德諾軍事單位視察,下令軍隊全面進入戰備狀態。(歐新社)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中)22日前往邊境的格羅德諾軍事單位視察,下令軍隊全面進入戰備狀態。(歐新社)

2020/08/23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示威延燒多日,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怒批抗議活動受到西方國家的煽動,22日下令軍隊進入戰備狀態,並要求國防部長採取「嚴厲措施」,以捍衛國家領土完整。

綜合外媒報導,盧卡申科22日前往白羅斯與波蘭邊境的格羅德諾(Grodno)軍事單位視察,盧卡申科指控,北約組織(NATO)在波蘭和立陶宛的駐軍正在白羅斯邊境「嚴重煽動」,並下令白羅斯軍隊全面進入戰備狀態,加強邊境保衛。

白羅斯也預計將在28日到31日之間,於格羅德諾地區進行大規模軍演。盧卡申科表示,白羅斯軍隊必須保護國家的領土完整,將採取最嚴格的措施。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則否認白羅斯的指控,並提到,盧卡申科試圖以「外部威脅等毫無根據的虛假言論」,轉移大眾對白羅斯內部問題的關注。立陶宛外交部22日也表示,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下週預計將訪問立陶宛和俄羅斯,針對白羅斯議題進行會談。

白羅斯日前因執政26年的總統盧卡申科再度連任,涉嫌選舉舞弊,引白羅斯民眾不滿,爆發國內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活動。據報導,上週有超過十萬人走上街頭,要求盧卡申科下台。尋求重新選舉的反對派也呼籲,今(23)日再度進行大規模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