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籲勿藉疫苗謀利 方濟各:救助不均也非常可恥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見圖)在宗座圖書館發表例行演說。(歐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見圖)在宗座圖書館發表例行演說。(歐新社)

2020/08/19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19)日表示,富有的國家不應該獨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反而應向全世界提供疫苗以阻絕疫情;同時他也呼籲,各國政府應當只向最需要的人們,以及承諾保護環境的公司提供疫情救助金,而不是獨厚某些行業。

《路透》報導,方濟各在他每週的例行演說上闡述了他的想法:「如果一個人只因為有錢有勢,就獲得能先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的權利,這情況是很可悲的。而倘若疫苗淪為某個國家的私產,而無法使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受惠,這也是很可悲的。」同時教宗也表明,如果政府「偏心」,只向特定領域的公司、行業發放疫情急難救助金的話,也是非常可恥的。

方濟各最後也向聽眾喊話、打氣:「這次的疫情大流行是一場危機,而我們的生活因為這場危機,已無法回到像過去的樣子了;我們也許會被困在原地,無法掙脫、但也可以選擇甩開陰霾,向前邁進。而為了解決這社會的不公不義,還有拯救被破壞的環境,我們必須往前邁步。」

報導稱,基於避免傳播武漢肺炎的考量,教宗的演說地點並不是在以往人山人海的聖彼得廣場,而是改在城內的梵蒂岡宗座圖書館(The Vatican Apostolic Library)舉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